ephemeral

叶绿体世界观

(第二次发,没有改动,看看lof又玩什么新花样。)

上课时,生物老师无意中讲了一句:“未来人类会将叶绿体植入细胞,以后我们只要喝点无机盐和晒太阳就好了。”

坐在讲台下,突然想到——这可以写世界观!

然后就开始构思(无意识摸鱼):


  人类可以自由购买一种名为“叶绿体”的注射试剂,让细胞拥有叶绿体的功能,从此大大减少资源消耗。(毕竟饿了就亲吻大地嘛。

  而且注射了药物的人身体素质会一级棒!吃嘛嘛香(?)

  可以选择变成了绿巨人后。起初人们是很高兴的,这种药品也开始风靡全球。有的国家甚至会强制要求注射这种药品。

  可是后来的事情却失控了。“叶绿体”的注射剂量上写的是一次三针,一生一次——经测试,只注射一或两支的话很快会失效(毕竟人类无法自己生产叶绿体)——但几年之后,人们发现并不是“一生一次”。

  药效褪去了的人会头晕恶心、乏力、高烧不退,甚至是产生幻觉、精神崩溃。

  ——就像是吸食过毒品。

  更令人担忧的是,这种叶绿体依赖症是会遗传的。

  人类只好重复地注射着这种新型毒品。

  他们自发且被迫地沉迷在叶绿体中。

  而且,人们不得不亲吻大地。因为他们需要大自然的天然矿物质。

  后来,人类又制造了“类土补给水”。不过效果没有天然的好(大自然的奥秘嘛)。

  真的土壤逐渐减少,现如今仅存的土都被各大企业垄断保存。补给水和土水成为了奢侈品——人们不得不购买的奢侈品。


就这样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