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hemeral

【时勇情人节联动】穿书,但万人迷男主突然疯了

@Sonnets. 老师滴联文!

沙雕风格,全文6.8k。




  01.

  宽敞的会客厅,豪横的装修;放荡不羁的宝石工艺品绕厅摆了一圈,每件都是无价之宝。

  张勇面上不显分毫,抬手扫开桌上用作装饰的金粉,推了推脸上的N95口罩。目光冷冽扫过陆时推来的合同,上边写着醒目的四个大字,“分手协议”。

  “呵,”张勇冷笑,把合同甩回给34米长桌那头的他,“当初是你求我,现在,你想分就分?”

  “对。”陆时语气里满是漫不经心,捏了捏自己彩色的发尾,“我已经不再爱你了。”

  

  啊,狗男人。

  张勇面上神色不变,心里却直骂娘。

  他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备战两月半,好容易按照剧情半推半就与陆时协议恋爱三个月,在此期间又按剧情需要与他进行十分恶心的心灵交流——包括但不限于“那些年我们逝去的爸妈”、“一起去看暴风雨”、“你仰望星空我守望先锋”。

  结果?在这最后的五天,陆时宁可给出1×10^520元的高价违约金,也不愿意与他继续谈恋爱!

  而他昨天才刚刚策划好最后一天的告白之夜!

  

  为什么,为什么陆时你不愿意把最后的这一点剧情走完,走完这一丢丢我们再各自单飞不好吗??!

  张勇在心里咆哮。

  我们之间你死缠烂打我迫不及待的爱情明明只剩下五天了啊!

  

  是的,相信读者你已经明白了。

  张勇穿书了,穿进了一本校园网高热度时勇同人文《听说万人迷校草们在一起了》。据说是某个BE狂魔的第一篇沙雕小甜饼,第一章刚出现在LOF便被同学们推上三中时勇Tag热度榜前几。

  这位太太效率极高,几乎是隔一时辰一更,午夜十二点依然在与同学们激情嗑糖,一周便出了完结章。

  正主之一张勇闻风而来——闻一阵名为陈陈的风——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,熬夜看完了这篇惊天地泣鬼神的玛丽苏文,和同学们一起在评论区里嗷嗷要番外。

  虽然说玛丽苏味儿真的很冲……但架不住太太文笔好啊!

  如同一切玛丽苏文,男主陆时理所当然地拥有一头绚丽的七彩头发。但与大众玛丽苏不同的是,这是一个全员彩发色的世界,只不过其他人撑死只有五种颜色混搭,一般都是双拼。

  这样,便突出了陆时的不同。

  校草陆时就这样享受着周围人的目光,直到转校生张勇的到来。

  人们惊奇地发现,张勇的发色居然是纯黑色的!!!

  “多么美好而神圣的头发啊!”校园报如是说,“它们光是长在那儿,就仿佛夺取了所有阳光。”

  陆时自然是嫉妒的,凭借自家的财力在学校里各种给张勇下套,却都被聪慧过人的张勇一一化解。

  陆时终于意识到这些雇来的人并不靠谱,决定直接出击。

  却不想周围追求者实在太多。尽管已有张勇分流,追求他的人却依然是多,以致于他无法暗地对张勇下手。

  一次偶然,他发现张勇也深受追求者之害。二话不说对张勇开展猛烈攻势,试图与之签下《假扮男友三个月协议》,在解决追求者问题后,再与张勇一决高下。

  结果追了一个月,陆时真喜欢上了。

  正要收回《协议》,想要真追——好巧不巧,张勇答应了。

  两人都脸上笑嘻嘻心里***地签下《协议》。在这三个月期间内,似真似假地各种撩拔暧昧。

  文以“在协议最后一天,张勇向陆时深情表白,两人在彼此内心签下时限一辈子的男友协议”为结局走向happy ending。

  

  张勇幸福地放下手机,阖眼睡觉。准备迎接美好的明天——

  一觉醒来,成了男主之一。

  

  再次回到现在进行时。

  张勇看着面前这个玩火的男人,符合人设地勾起一边嘴角,抬起下巴,“我拒绝分手。”

  陆时果真如张勇所想,皱起他七色的眉头,“为什么不?我记得你并不愿意和我谈恋爱,早点结束不好吗。”

  

  果然。

  张勇心说,这个男人果然是在玩欲擒故纵。想要用这种行为,来试探三个月来我的心意是否有所变化。

  装得还不错,瞧瞧那小眉毛,皱得跟真的似的。

  只不过,🙌没有人👐比我👌更懂☝️陆时。

  

  张勇直接一个拍手上桌,一段潇洒滑行后扑倒桌子对面的陆时,来了个帅气地咚。最后在漫天金粉中,一把拉下自己的口罩,自认邪魅狂狷地一笑,“谁不愿意分手?我只是心疼钱……反正只剩五天。”

  好极了!霸气中流露出一点儿傲娇可爱,简直是完美符合角色人设!

  张勇激动地深吸一口气,被金粉呛个半死,直挺挺栽了下去。

  

  ——哦,他还有一个哮喘设定。

  

  02.

  张勇看着病房的天花板发呆。

  陆时确实是不离不弃,在他昏迷过程中一直陪伴在他身边。生怕张勇突然醒来,不能第一时间签分手协议。

  张勇在看到那份合同后,感动得泪流满面。

  真要分?——那我真是谢谢你啊?!!

  

  张勇当机立断,决定装瞎。偏过头去拒绝看那份合同。倔强的眼泪浸湿了枕头,身边开出了生物学意义上的蔷薇。

  “还有……多少时间?”

  陆时见到这一幕,拿着合同的手都抖了抖,还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回答了他,“如果不出意外,你应该还能活六十年。”

  

  张勇:“……”

  张勇:“我说《假扮男友三个月协议》,还有多少天结束?”

  

  陆时总算是正常了点,“今天是二月十二日,我们的合约于二月十四日24:00到期。”

  我,靠。

  张勇在心里骂娘——他昏睡了整整两天!若不是知道陆时不是阴险狡诈的性子,他简直是要怀疑那堆金粉是陆时故意撒的了。

  不过当下最让人恼的依然是陆时。只剩下三天,你老公马上就要追到手了你退缩啥啊??一点儿耐性也没有。

  这让张勇想到了一个著名的手书梗,《好男人都到哪里去了》。

  

  陆时这会儿倒是没有两天前那么着急了,可能是等两天等到没了脾气。只是隔段时间就会提醒他签合同。比如:

  例一,“吃个苹果吗?病号。还是先签个字?”

  例二,“你想先签字,还是先上厕所?”

  例三,“外面阳光挺好。我想在签完字后,我们可以一起到外边的花园走走。”

  

  以下是参考答案,来源于病号张勇。

  答一,“苹果不错,分手别想。”

  答二,“上厕所,分手别想。”

  答三,“遵循医嘱,不要乱跑,分手别想。”

  

  陆时一边百无聊赖地给苹果雕花,一边问张勇讨个理由,语气还挺幽怨,“为什么不分手呢?你明明不喜欢我。”

  听到他这一句,张勇可算是悟了。

  原来是暗恋成疾直接病娇了吗!所谓“得不到就要毁掉”?

  可惜自己并不能拍着他的肩膀说什么,“兄弟别放弃,熬到二月十四号情人节,你就真的有情人了”。事实上,他更觉得后脖子凉飕飕的。

  要知道大部分的病娇都喜欢搞囚禁PLAY。更有甚者要玩儿什么凌辱PLAY、刑法挑战PLAY……

  男孩子出门在外也要保护好自己,张勇在心里默默总结。

  看来自己需要给予他一些希望。

  关照缺爱儿童,守护生命健康。

  

  可他不能直接了当地说“我喜欢你”,以免触发什么该死的蝴蝶效应。再三思索之下,他开口:“我习惯守约……况且你也不是那么糟糕。”

  适当的延音假做出娇纵的样子,得两分;“守约”二字体现了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,弘扬中华传统文化,赞美了文化之博大精深以及主人公之美好,得两分;后半句话堪称神来之笔,暗示了主人公对陆时的依赖与喜爱,得两分。

  综上,短短一句话,大题六分轻松到手。

  张勇洋洋得意。陆时却根本不接茬儿,开口就是一句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我为过去搔扰你的行为感到抱歉。现在我醒悟了,我们不应该再这么荒废我们的青春,而是应该彼此追求真爱。所以分手吧,张勇,我愿意用金钱补偿你。”

  张勇的得意凝固在了心里。

  他忘记这个世界的高中只是个为谈恋爱而服务的摆设了,所以面前这个杰克苏本苏才不会给自己的答卷改高分。

  

  张勇用手遮住了脸,叹了口气。

  “怎么了?”陆时温柔地关心着他。张勇心里清楚,这只是这个小男人为了分手而使出的一点小计俩。

  虚伪的男人。

  “没事,只是想家了。”

  还是他原来的陆时好哇……他亲爱的好同桌还会给他带养乐多。可面前这个陆•杰克苏•时只会给他递纸笔,逼他分手。

  

  张勇仰躺在病床上发呆。

  医院的病房大概是这个世界唯一正常的地方,只有安静的白色墙壁,以及全国统一的蓝白色床铺。

  而朝窗外看去,只会看见五彩斑斓的高楼大厦。色块粗俗地堆叠在一起,随处可见价值连城的宝石饰品。简而言之,这个世界的品味简直是一言难尽。

  “我还能在这儿待多久呢?”张勇喃喃道。

  十分煞风景的陆时回答,“你下午就能出院了,别担心。”

  张勇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把被子拉过了头顶。

  他就想知道自己现在再晕过去,能不能精准控制到两天后再醒来?

  

  03.

  可惜,下午张勇还是准时出了院。

  

  虽然说他们俩都是高三的学生,照正常逻辑而言,哪怕是周日,他们也是要在学校学习的。但这是一个十分玛丽苏的世界,“高三学生”这个设定只有在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。

  举个例子:张勇所准备的二月十四告白之夜,便是在学校的操场上。此时发挥的便是这个设定的一半,“学生”。

  按照原文逻辑,他只需要提着他那小说男主标配之复古的吉他,坐在摆成心形的LED灯和大红色玫瑰中间,向陆时弹唱一曲美妙的《小星星》,便“有情人终成眷属”了。

  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,男主脑子突然抽抽了,莫名其妙地断情绝爱了,一天到晚一哭二闹三上吊只为分手了。

  

  这可不行,他还得回去呢。

  张勇心中很快谋划出了一个好计策。

  反正只要不告白,他们之间是可以施行一切亲密的举动的——以前循规蹈矩的时候也不是没做过。同时也要感谢这位太太是个纯爱党,他们之间最过火的也就是牵个小手拥拥抱。而牵手手在这个世界里的设定和**、**也没什么区别。

  在于大脑内的各类小说情节比对后,他决定邀请陆时去旅行。

  旅行,多么浪漫的事情啊!

  他们一起乘坐如火车那么长的汽车,缓慢地迁移到某个沿海的小城市,共同欣赏海上昏黄的日落,在晚上进行一次美妙的海鲜烧烤,在午夜到来之时对着篝火许愿;他们还可以一起搭帐篷,在陆时被划伤手时自己挺身而出,说出那句经典的台词,“我的男人只需要负责美丽”;以天为被,相拥着进入梦乡。

  只需要在二月十四号晚上以前赶回学校就行了。

  完善了计划之后,他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。

  

  同样坐在车后座的陆时此时拢了拢外套,奇怪地瞟了一眼张勇,“你在傻笑什么呢?”

  一句话就把张勇从思绪中抽离,还没来得及调整表情,便开口问道,“我们去旅行吧!”

  陆时与他对视了一会儿,又移开了目光,“可我想与你分手,我有其他喜欢的人。”

  

  张勇呼吸一滞。

  谁允许你去喜欢别人的啊??!这难道不是一篇时勇同人文吗!

  难道就因为这是个写刀子的太太,所以世界意识里天生就有刀的潜能吗?比如什么天降不比竹马,总裁的白月光朱砂痣,掏心掏肺替身文学……

  

  “可我们只有三天了。”张勇拽了拽他的衣袖,努力捏着嗓子,让自己显得更可怜一些,“三天之后你再去追求爱情,不好吗?”

  也不知道他心里是挣扎了些什么,反正最后是松了口,答应下来。

  张勇冲他笑了一下,掏出手机,打电话通知司机往某海滨城市走——没办法,车太长了。他们和司机一个在车头,一对儿在车尾。

  挂了电话。张勇低下头,笑得很不正常。

  

  等着吧!三天后让爷变成你的爱情。

  

  04.

  “火花计划”,创始人为张勇,对象为陆时。

  计划目的为:让陆时想起自己青涩的情感萌动,再次擦响初恋的火花,并在三天后答应下张勇的告白,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

  计划第一步,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漫长车程中,畅谈过往人生,守护当下现在,展望美好未来。

  

  “可以知道你喜欢的人是怎么样吗?”张勇扮起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样子,这对他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了。

  陆时思索了一番,眉眼都柔和了下来,“他是个很可爱的人。”

  “他喜欢喝养乐多,说话的时候眼睛特别亮,有时候显得有点傻。特别喜欢笑,会很在意自己所重视的人。他……”

  听完了这篇至少有三千字的暗恋感言,张勇一边欲哭无泪,一边不由自主地在心里为他鼓起掌来。

  痛,太痛了!

  怎么会有人这样深爱着他的ta,爱到身边有如此美男投怀送抱都不离不弃。尽管说ta根本看不见自己的一腔热爱,却依旧停留在原地,高喊出“只要你回头我永远在”!

  就连张勇这种敌对阵营的都情不自禁地把手放在了他的肩上,轻拍几下以示安慰。正欲开口,猛地想起来自己的身份,嘴边的话硬生生转了个弯,“你……你的ta是我们学校的吗?”

  

  “火花计划”支线开启:了解突发恶疾的男主之白月光。

  俗话说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

  

  陆时眼底的光却闪烁了几下。张勇发现他的侧脸沧桑了起来。

  “他在另一个世界。”沧桑的陆时如是说。

  痛,太痛了!

  他心心念念的漂亮小青梅小竹马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,而他一直在ta的影里漂泊。时间过去那样久,他本以为自己早就忘了ta,却不想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推开储藏室的木门,看见曾经ta送他的玩具,会再一次放声哭泣,“我还是想念你,还是爱着你!”

  张勇强忍住拥抱他的冲动,再次开口,“ta是个漂亮的小女孩吧?”

  这次,陆时看上去更落寞了,“他是男生,所以我们更没有可能了。”

  痛,太痛了!

  他的心底藏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,除ta之外再装不下任何人。他总是独自看着窗外的风景,心想若是ta也在该多好,他们可以一起歌唱,一起游戏。幸好他遇见了一个与记忆中如此相像的人,让自己得以睹物思人,“我快要分不清你们的身影了,亲爱的竹马,你要什么时候才愿意回来看看我呢?”

  ——靠,我就是那个用来睹的“物”。

  

  张勇这下不想抚慰陆时那颗千疮百孔的心了。

  他开始担心自己回家的车票了。

  

  张勇抛出这个问题时,声音还在轻颤,“我们应该……大概或许可能不像的吧?”

  陆时摇了摇头,给他吃了一不定心剂,“你们很像。我指长相和声音。”

  痛,太痛了!

  张勇觉得自己的心特别痛。

  他堂堂张勇八尺男儿竟成替身,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!

  

  但是,往另一个角度来看,这也可能是一个机遇。

  只要他好好利用这三天宝贵的时间,让陆时坚定地把他视为唯一的替身。还用愁告白之夜吗?

  虽然打败一个完美的死人很难,但张勇相信自己是可以与死人共存的。

  

  那么接下来,就是计划第二步:在交谈中敌不住困意,不小心睡着了,又不小心地向陆时靠近,再不小心地枕上他的肩膀。

  于是他一鼓作气,和陆时口头证明起了“1+1为什么等于2”。

  他保持一定的速率降低音量,最后假意合上眼睡了过去。在听见陆时的声音戛然而止,他便知道自己已经成功一半了。

  接下来就是贴近——

  他感觉到陆时抱住了自己的脑袋。

  张勇在心里窃喜,心说这个小男人果然是被自己给迷住了,哥的魅力果然无穷无尽。

  

  结果陆时一把把他摁倒在了座椅上,自己走到前面的座位去了。只留下张勇在心里咬手帕。

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长车有长车的坏处,以及一定要提醒自己与其他乘客系安全带。

  

  05.

  他们刚刚搭好了帐篷。

  张勇特意选择性遗忘车里的充气帐篷,独自到海滩旁边的酒店去租,挑选的是最便宜的一款。却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,这个玛丽苏世界实在是太玛丽苏了,就连最便宜的帐篷都是全自动搭建的。

  本想着只让陆时打开包装扔地上。结果这破帐篷自己就颤颤巍巍地立起来了,没有给张勇留下任何发展空间。

  

  海鲜烧烤张勇便不打算亲身上阵了,他怕翻车。老老实实地带着陆时到酒店去享受。

  酒店二楼做了个露天平台,正好能看见夕阳。

  计划第三步,借助场景优势撩拨身边的人,精心地投喂他而不让他脏手。

  张勇故意走快两步,捡起桌上摆好的粉色康乃馨递给陆时,并且十分有心机地挡了部分夕阳。紧接着说出那句早已准备好的台词,“美人与鲜花更为相称。”

  陆时好像没有一点儿浪漫细胞,接过他的花并放了回去,开口给他浇冷水,“其实我更喜欢干花。”

  这是张勇今天第二次想原本的陆时——他心爱的好同桌才不会这么的低情商。

  

  海鲜是由厨师站在他们俩身边烤的。

  他也不是不能自己来,只是太久没做了怕手生——张勇说的。

  陆时夹了只虾,张勇去抢,“放着,我给你剥。”

  陆时伸手去拿生蚝,张勇去抢,“别烫到了,我帮你夹。”

  陆时拿了串烤韭菜,张勇去抢,“太长了,我帮你剪小点。”

  当然,关于韭菜的提议被否决了。陆时给出的理由是,“我是十八岁,不是十八个月大。”

  “我只是希望你依赖我,就像我这么依赖你一样。”张勇含情脉脉地注视着他,情话信手掂来,还顺手给他剥了只九节虾。

  陆时索性也放弃了挣扎,像一个十八个月大的孩子一样,认了命地去吃被剪短了的韭菜。

  

  海边烧烤当然需要配酒。

  可是红酒什么的太过普通,他张勇的爱情必须要像老白干那样轰轰烈烈。在酒店不提供老白干的前提下,张勇退而求其次地选择了二锅头。

  张勇高举酒杯,喊出敬酒词,“祝旅行愉快!”

  陆时与他对碰,“祝分手顺利。”

  啊,他们美好且操蛋的爱情依然很成功。

  

  张勇理所应当地醉了。

  首先,这是张勇第一次喝酒。毕竟他无论是在原来的世界,还是在这里,都才刚刚十八岁。

  其次,他们喝的是白酒。中国白酒,度数直逼医用酒精。

  于是他开始耍了。

  他结了账,牵着陆时的手在无人的沙滩上走——他为了浪漫,提前包了场——直到累了席地而坐,同陆时抬起头看星空。

  张勇醉了以后就特别疯,非要在沙滩上与陆时共跳爱的华尔兹,还止不住地念叨着“以前我们从来没有跳过舞”。

  他说的是原来的世界。事实上他与陆•杰克苏•时跳了不下百遍,为此还专门去学了好几个舞种,其中就包括有华尔兹。

  他们在月下起舞,跟着张勇口中轻唱的《酒醉的蝴蝶》。最后一起滚落在地。

  

  陆时也是醉了的,理由同上。

  但陆时酒品似乎是更好一些,只是话多了不少。

  两人都忘记了彼此相握的手,躺在地上去数天上的星星。

  “我家那边见不到这么多星星。”陆时喃喃自语,“这里特别漂亮,但我还是想回去。”

  张勇一副“兄弟我懂”的语气,对他说,“是啊,这儿的天空可漂亮。一点儿也不科学,连‘月明星稀’都不懂。更何况家里还有那么多我们喜欢的人。”

  “兄弟啊,”陆时语重心长地说,“哪儿都没有家里好。”

  张勇赞同地重复,“哪儿都没有家里好。”

  

  “其实我下午就想说,但没敢。”张勇偏头,用目光去捕捉他的眼睛,“我懂你——有个暗恋的人真难熬,我也有,他就跟个木头似的,不论我怎么暗示他他都不明白,还总是开口说一些直男的玩笑话。”

  陆时叹了口气,“喜欢一个人太难了。我就差直接了当地告诉他我喜欢他了,可他还是不开窍。”

  两人对视一眼,齐齐笑了,异口同声地感慨道:“陆时/张勇啊,你说我同桌怎么就这么木呢?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张勇一骨碌坐起,满脑子的酒精终于被风吹醒了。他茫然地看向地上的陆时,地上的陆时也茫然地看着他。

  两人再次异口同声地说:“难道你也……?”

  好的,不用再多说了。

  两人沉默了许久,还是张勇开口打破了这份沉默,“……对个暗号?”

  陆时想了想,“啊,老师又把我留堂默写了。”

  张勇想都不用想便接,“今天食堂的糖醋排骨,我打包了。”

  空气再一次凝固。

  

  张勇仔细想了想自己刚才做了什么,然后:“……”

  张勇:“焯。”

  张勇:“你应该还是醉的吧?来,我给你讲个故事,圆滚滚的小河鸟……”

  

  06.

  第二天早上,他们在帐篷里醒来,面面相觑。

  依然是张勇先说话,“同桌啊……”

  “没喝断片。”陆时打断了他,回答得简单明了。

  

  07.

  张勇社死了。

  这五个字是对以上六千个字的简单概括。

  

  他们都略过了那天晚上的对话,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。

  从陆时口中得知,虽然说他在这个世界呆了很久,但对于原本的世界,或许只是一瞬间的事。反正他没有听过说“张勇失踪”的新闻。

  “也许只是我们两个共梦了而已。”张勇替陆时总结道,“而梦的内容就是这篇诡异的同人文。”

  陆时对他的精准概括感到满意,“所以你这几天都在看这篇文?”

  张勇果断否认。

  ——这篇文是他走的那天晚上看的,前几天看的是别的东西。

  

  “所以你知道该怎么回去吗?”陆时问。

  “只要把剧情推完就能回去了。”张勇故作深沉,“小说都是这样的。”

  陆时若有所思,“那后面的剧情是怎么样的?”

  “二月十四告白之夜。”张勇说,“就差它了。你的台词是我愿意。”

  

  “火花计划”不是很顺利地圆满结束。

  尽管说过程差强人意,但目的总归是达到了嘛。

  

  陆时和张勇两人想着反正都摊牌了,干脆把告白之夜也提前了些。

  二人蹲在学校操场上,直直地盯着手表,共同跨过了情人节。才过不到一秒,张勇便急忙点亮了那个大爱心,与陆时并肩坐在其中,轻轻地唱着《小星星》。

  “Then the traveller in the dark,”

  而后在黑暗中旅行,

  “Thanks you for your tiny spark.”

  谢谢你那的微小的光芒。

  

  “陆时,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,不管是健康还是疾病,我都爱你、尊重你。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……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  “我愿意。”陆时听话地,只答了这三个字。

  

  08.

  张勇再次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原来的世界。

  他匆忙地洗漱穿衣,着急忙慌地跑下楼,看见陆时还是站在楼下,是他以往站的地方。

  张勇走上前去,勾住了他的肩膀,“同桌,对个暗号?——我给你讲个故事,圆滚滚的小河鸟……”

  “在学会飞行前就已经会游泳了。”陆时接过。

  

  

  文/ephemeral.

评论(6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